你不知道的事

我会记得你,一直和我在一起

今天刷微博的时候看到有人提到很早年的作者,比如周而复始,晓春,黯然销魂蛋,橘子树……


才突然发现自己已经看小说这么久了。其实我看漫画也这么久,不,更久了。


最早是小学的时候在同学的影响下开始看《魔卡少女樱》。那时我家那三线小城市还没有发达的网络,就去租书店租书。就这么看完了死火海的最新更新。然后看的口袋港台言情小本,就比巴掌大点,每次去租书店租漫画的时候顺道看看有没有喜欢的。后来渐渐学会从网上找小说和漫画,大学之前就把港台言情系列和起点初创系列看遍了。

高中的时候接触到了耽美,一下子打开了新世界大门。高考结束之后开始各种TXT论坛找小说,那时手机还不是智能机,也经常一下就是几十个M的文包,也是从那时候起认识了开头的那些作者和他们的文。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绿角马写的《砒霜行动》,我当时躺在床上看得笑得发抖。感谢大学宿舍不是上下铺,不然我觉得我室友不会放过我的。


算算快有16年了,看小说漫画,按目前的年纪,比重超过一半了。绝对可以说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从来不后悔走进小说和漫画的世界。

不管是浓烈的或者日常的言情,现实或者幻想的耽美,草根的升级,种马的后宫,或是与外星系交流的科幻,事件环环相扣扑朔迷离的悬疑,都在被窝里都不敢看只能在大中午的太阳底下看的灵异,都让我在方寸之间看见了一个又一个不同的天地,即使奔三的年纪,也有一颗热血少年(少女?)的心和脑洞:)


我爱漫画和小说。

我担心我不够爱它们。

今天在看到这些已经有些遥远的名字,我感觉我好像已经抛下了很多东西。我担心我忘记了它们带给我的笑声和眼泪。我担心我忘记了它们。

我害怕我忘记了曾经的自己。那个对这个世界充满希望和好奇心的自己。对明天有期待的自己。


我是不是已经被现实磨平了棱角?变成了只有工作和一日三餐的死宅?我的热血和梦想,是不是和那些几乎被我忘记了名字和情节和小说,漫画一样,被埋在了时间的灰烬里,偶尔回头看见满是尘埃的它们,却想不出它们是谁?

曾经,它们是珍贵的啊,是我的梦啊!


除去当宇航员,科学家这样的小时候必备款梦想,我有个记得了20多年的梦想:走遍这个世界,看看不一样的风景,吃不一样的食物,不枉自己降生在这个星球。

这个愿望在看了《one piece》之后更加强烈了。说不定能看到现实版的海之国和天空岛呢?


我差点就忘了这个梦想。

直到今年初,我突然想到,我28岁了,我连自己国家的土地都不曾走过十分之一。人生如此短暂,我已经度过了四分之一,却连自己的梦的四十分之一都没有实现。


然后我去了广州去吃吃吃,去无锡看樱花。下半年去日本的机票也买好了。我居然觉得自己做的还不错了。


直到今天看微博,我突然又是一个寒战:时间真快啊,快到我都有些记不住了。


要抓紧,要记住。

过去不能成为负担,但也不能忘记。我会记得你。告诉你我做到了。谢谢你们一直和我在一起。


© 你不知道的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