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事

大圣归来,不只只是情怀

今天终于看了这部电影,感动之余在朋友圈里安利了一把。

转眼就看到南都周刊的微信公众号里写到“被情怀绑架票房的低幼动画《大圣归来》……”

看得我心塞。

我承认,看这电影有情怀的存在。不管是代表童年回忆的齐天大圣孙悟空,还是这部电影让我看到这个国度里依然有人在认真做动画所表现的一点点希望。“情怀”的确是我去看这部电影的出发点之一,也是看完了还愿意安利的原因之一。

但不是唯一的原因。

除了情怀,我可以在这部电影里找到其他我觉得值回了票价的东西。比如良好的3D效果,我是说“良好的”,因为其实影片里有好些地方看着更像普通的2D动画,但3D出来的时候,绝对不是5毛特效;比如精心的任务设置,那是连头发丝,衣服的纹路都能看见的认真制作;比如美丽的场景,比如浓郁的配色,比如应景的配乐……

扣掉剧情有些好莱坞,3D转2D的部分画面,剧情跑太快,反派人设有点奇怪等等缺点,满分如果是5星的话,我想给4星。

所以我觉得难的有一部好电影的时候,居然有人说我“被情怀绑架去看电影了”,我的心情已经连愤怒都无力了。原来我已经被“绑架了”,为这部电影贡献票房的观众们都被“绑架”了,我们是多么的愚蠢啊,难得还有人如此清醒。

真心请教,什么是低幼动画?因为有孙悟空猪八戒等“童年明星”,还是因为里面出现了一个小和尚做主角(江流儿的戏份也很重要,我觉得他也是主角)?是因为看电影的观众有很大一部分是孩子吗?还是因为故事情节太简单,太好莱坞式的,或者太童话?或者说到底,这是一部动画?

如果是因为以上,那其他的西游记相关的电影电视剧动画我还没买过帐;孩子做主角的电影海去了,不信看看好莱坞;观众里有孩子的请再去参照好莱坞,看《海底总动员》《冰雪奇缘》的时候还真没见过说“低幼动画”的;也请别忘了这部片子还有好多【成~年~人】。如果说故事情节的,我已经不想吐槽好莱坞了。如果是因为它是“动画”而低幼,那我真的无法解释,也懒得解释了。

算了,我等懵懂之人,被“绑架”了依然不自知,想来是不能理解高人的高水准,不幼稚的。

说到底,我从这部片子里看到的是制作班底的“用心”,不但用心做,而且还做成了,做好了,做出了一部电影,一部国产电影,一部国产3D电影应该有的水平。

是的,应该有的水平,还不是最好的水平。所以,请继续加油,期待下次,更好的归来。

© 你不知道的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