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事

来自星星的你(2)

排雷见前文(1)


  “你叫我……爸爸?” 
  “爸爸!”小天使整个贴在我胳膊上,脸蹭了蹭,开心地扭了扭身体,又叫道“爸爸~♥” 
  “诶?不是,我,我不是……”我一下子慌了,认错人了吧? 
  “勇利~明明是我先打招呼的,居然不理我。”维克多虽然微笑着,语气却听着委屈极了。 
  “不是的,维克多,实在是……” 
  “爸爸”小天使又抓紧了我的衣服。 
  “不是,小朋友,我……” 
  “勇利~” 
  “维克多,先等我……” 
  “爸爸♥” 
  “勇利~” 
  “停!都起来,地上凉!” 
   
  “……所以说,我也不知道怎么一觉醒来就出现个孩子了呢。”维克多坐在温暖的被炉里,望着杯子里的茶水幽幽地说。 
  不能在小朋友面前喝酒呢…… 
  “那去寻找她的家人……” 
  “完全没头绪,而且,你和她聊聊看。”维克多非常不怀好意地笑了。 
  感觉前面有坑啊。 
  我转向还在努力用吸管喝牛奶的孩子:“你好,你叫什么名字?” 
  “爸爸,我叫斯黛拉啊,怎么和papa一样,老是忘记东西。”小小的孩子,斯黛拉说着说着就用可怜的眼神看着我和维克多。 
  “papa?”我看向维克多。 
  “就是这样了,她一叫别人都以为我要抛弃女儿。都以为我是坏人。”维克多也委屈了。 
  “那我是,爸爸?”我整个人都糊涂了。 
  “爸爸大笨蛋,连这个都记不住!”斯黛拉生气地嘟嘴。 
  “那你还记得其他人吗?你妈妈,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之类的?” 
  “你们不是常说我们家只有爸爸和papa和我呀!我还记得尤里奥叔叔,披集叔叔,……”说着说着斯黛拉眼里泛起了泪花,“但爸爸和papa记不得我了,嘤嘤嘤……” 
  “你别哭啊!”我顿时手忙脚乱,孩子哭了怎么办?照顾这么小的孩子真是一点经验也没有啊! 
  “诶,勇利不要欺负宝宝~”维克多有几分幸灾乐祸。 
  “维克多,我没……” 
  “papa也是坏人!”小宝贝哭得更伤心了。 
   
  斯黛拉怎么哄都在哭,最后哭了半天哭累了,进入了梦乡。手指紧紧地抓着维克多的衣服,眼角还有些泪花,还皱着眉头。 
  “天啊,总算安静了。”我一下子倒在了榻榻米上。 
  “不吵不闹的样子真是小天使。”维克多轻轻抚平孩子的眉心,脸上带着从来没见过的温柔,“带小孩真不容易,刚开始的一两天我都快崩溃了。” 
  “维克多,” 
  “嗯?” 
  “刚才一直忘了说,欢迎回来。” 
  维克多先是一愣,然后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道:“嗯,我回来了~”
   
  
  

© 你不知道的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