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事

来自星星的你(3)

  人称转换注意。

        好重,好像有块石头压在胸口,快要呼吸不了了。
  “呼……”勇利睁开眼,的确有“东西”压在身上,“斯黛拉……”
  “爸爸……”斯黛拉好像听到了他的声音,迷迷糊糊地应了声,又沉入了梦境。
  这孩子不是和维克多睡床上的吗,怎么跑这来了。把孩子轻轻地抱着起身,看见床上的维克多已经不是昨晚的睡姿。“难怪会掉下来……”
  把斯黛拉重新放到了床上,给两人盖好被子,勇利便开始了新的一天。
  
  “早,勇利。”
  “早安,妈妈。”
  “勇利,起床了,快来帮忙。”真利姐在叫他。
  匆匆吃过早饭,旅馆的门打开,把营业的标识摆出来,整理前台,清理旅馆的每一件摆设,每一个角落,为住宿的客人准备早餐,清理房间或者衣物,乌托邦胜生的一天开始了。
  “勇利,这是维恰和小朋友的早饭,你端上去给他们吧!”宽子从厨房里走出来对勇利说到。
  “好的。谢谢妈妈。”
  “昨天晚上很晚还能听到孩子的哭声,你们可能都没休息好吧。”
  “小孩子的确比想像中的还要难以应付。维克多一动她就开始哭,维克多都不能回房间,结果都在我房间歇下了。”我还是打地铺的,勇利默默地吐槽。
  “哈哈,其实你小时候也是一样哦。一哭就停不下来,哭到睡着,然后还不能动,想要把你抱到床上也没有办法呢。”宽子想到了勇利小时候的样子,笑得更慈祥了。
  
  勇利回到房间,一大一小还在睡觉。推门的声音让维克多清醒了点。
  “勇利,天亮了吗?”
  “已经早上了哦,起床吃早饭吧!”勇利拉开了窗帘,阳光一下子洒满了房间。一转身就看到维克多晃晃悠悠地向门口走去,就要撞到门框边上了。
  “维克多,小心!”勇利及时把维克多拉回来。
  “勇利,我好困……”维克多整个人倒进了勇利怀里,眼下出现了淡淡的黑眼圈,声音里有着浓浓的疲倦。
  勇利赶紧把维克多按回了床上:“你在这里等着。”
  不一会儿,勇利拿着热毛巾回来,给维克多擦脸。“维克多,好些了吗?喝点水。”
  “谢谢勇利~”维克多终于缓过来,“早饭吃什么?”
  “烤鱼,豆腐,鸡蛋,味增汤,还有妈妈特制的腌梅子。”
  “哇,听着就很不错,看着就更有食欲了,我要开动了♡”
  “papa,爸爸……”斯黛拉也醒了过来。
  “斯黛拉,早上好!起来吃早饭了。”勇利把她抱起来,“不过要先去刷牙洗脸。”
  “勇利,她的牙刷在那个红色的旅行箱里。” 维克多在吃饭的空隙对走远了的勇利喊道。
  
  斯黛拉对早饭特别满意,一边吃还一边把所有的菜都赞美了一遍。饭后斯黛拉就被勇利和维克多两人以“天气这么好斯黛拉去院子里玩玩”打发出去了。
  房间里只剩下两人,却谁也没开口。
  勇利在想着刚刚带斯黛拉去洗漱,那孩子对房子的构造非常熟悉,知道哪里是洗漱间,哪里是楼梯,哪里是维克多的房间——但其实斯黛拉说的是“papa住房间,爸爸和papa一起住”。走到勇利房间门口还很好奇:“这是我的房间,但是里面看起来不一样。”
  对他的家人也很熟悉。会问“爷爷奶奶起床了吗?”“早饭奶奶做吗?我想吃腌梅子,奶奶做的。”中间遇到真利,还向真利打招呼:“真利姑姑,早上好~”
  一个三岁的孩子,只有在熟悉的环境里才能这样吧?
  “呐,勇利,”维克多坐在床边,低着头,非常微弱的声音,“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慌张无措的维克多,勇利伸手想要拍拍他的肩膀让他冷静一下,手刚伸向维克多就被维克多紧紧地抓住了。
  “刚开始我还以为是恶作剧,可是公寓里的摄像头完全看不出来她是怎么出现的。”
  “我明明不认识她,她却对我很熟悉,叫我papa,认识我身边的人,不管是雅科夫,尤里奥,波波维奇,甚至是公寓管家。”
  “尤里奥还在比赛,我还要分神照顾她,我有时候甚至在想难道我忘记过自己曾经有个女儿吗?……这几天我简直一团糟……”
  “有时候好累了我会想,要是她不出现,就好了……”
  “papa……”
  “斯黛拉!”
  斯黛拉已经“哇”地哭起来,转身就跑。
  
  
  
  
  
  
 
  
  

© 你不知道的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