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事

来自星星的你(4)

  *在十二集前更新,担心看完十二集激动不行。
        *但愿在圣诞节前写完。
        *修改了第一章,总算突显了题目。

        “斯黛拉……”维克多想要起身追出去,却被勇利按住,一把拥入怀里。
  “勇利?”
  “维克多,最近辛苦了。”勇利轻轻摸了摸维克多的头发。
  维克多微微一怔,把整张脸都埋进了勇利的肩窝。他实在太混乱了。突如其来的女儿和紧张的比赛搅和在一起让他失去了平日的冷静和优雅,在听到小孩无意间提起“勇利爸爸”的时候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连夜打包飞来日本。
  看到勇利被急得团团转的时候,自己莫名松了一口气,还有勇利在。结果就是忍不住向勇利吐槽和诉苦,没想到还被听见了,自己果然出来滑冰什么都做不好……
  “维克多已经做得很好了。”勇利抚摸着维克多的背,“剩下的让我来吧,不管怎么说,她也叫我‘爸爸’呢。”
  “勇利……”
  “别担心。”
  
  虽然冬天来泡温泉的客人很多,但“小天使”的外貌实在突出。向来往的人群打听,很容易就在海边找到了带着马卡钦“离家出走”的斯黛拉。
  “斯黛拉。”勇利在斯黛拉身边坐下,却什么话也没说。
  一阵沉默。
  “你为什么不说话?”斯黛拉首先沉不住气,小手抓着马卡钦的卷毛,别别扭扭地开口。
  勇利挠挠头:“我在想怎么和你说。”我也很混乱啊勇利心想。
  又是静静的尴尬。
  “papa是不是不喜欢斯黛拉了……”说着眼圈就红了。
  “没有!”
  “可papa说,要是我不出现就好了……”悬了半天的眼泪掉下来了。
  勇利慌了:“别哭啊,别哭,别哭……”那样小小的一团,像是缩小版的维克多,哭得那么可怜也可爱,勇利心都快化了,轻轻地抱起斯黛拉,抚摸着头和背,哄着她。
  “斯黛拉,papa没有不喜欢你,只是最近他太累了。”
  “他很紧张尤里奥叔叔的比赛,突然间我们的斯黛拉出现了,吓了papa一跳呢。”
  “papa一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就会做出匪夷所思的事情。以前他为了激励我还故意说要是我没有赢得比赛就要离开我呢。”
  “所以这次也是,papa并没有讨厌你哦。”
  哭声变成了抽泣,抽泣又渐渐平静。
  “所以,所以,papa没有讨厌我?”
  “当然没有!”
  “是太累了?”
  “是。”
  “那,那我不和papa生气了。”
  “斯黛拉真是善良的孩子,真棒!我们回去找papa吧,他一定很着急了。”
  
  “猪排饭!”背后传来气急败坏的声音。
  “诶,这个声音是……”
  “尤里奥叔叔!”
  “果然,就知道那家伙来找你了!”
  

© 你不知道的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