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事

【勇维/全员】披集的SNS年度照片评选(3)

  三  自我印象和他人印象
  
  勇利正在通过邮件给朋友们写新年贺卡,维克托在勇利的床上滚来滚去,一脸无聊。
  “勇利,你不理我——”维克托终于忍不住了。
  维克托在赛场之外越来越像小孩子了,勇利椅子一转,看着抱着马卡钦鼓着脸颊抱怨的自家教练,心里突然想到要是在网上问“我的教练好像越来越幼稚了怎么办”会不会有收获。
  “勇利,你居然在发呆!”维克托这回是真的有点生气了,伸出手指拖着勇利的下巴,嘴唇差点和勇利的贴在一起,压低声音问:“呐,勇利,你在想什么?”
  勇利被维克托的亲密接触刺激地红了脸,脑子罢工,脱口而出:“在想你。”
  维克托一愣,然后灿烂的笑容绽放,低下头亲了勇利的嘴唇,说:“勇利犯规哦!”
  勇利的脸差点要冒烟了,天啊!维克托才是犯规吧!
  不对要冷静,冷静,维克托是西方人,亲一下不算什么,对,不就是亲了一下,亲在嘴上嘛,很正常——正常个毛线啊!
  “勇利,还可以再亲一次哦,作为新年礼物╮( ̄♡ ̄)╭”维克托非常坏心眼地火上浇油。
  “维克托!”勇利觉得自己都要蒸发了。
  “谁让勇利不理我,我好难过的。”维克托一下子又切换到了撒娇模式,欺负完勇利感觉心情好多了。
  勇利花了不少时间才让自己平静下来,有点无奈地提议:“维克托要不和爸爸妈妈一起看电视吧,有红白歌会哦今晚。”
  “不要,我听不懂,也不喜欢。”
  “美奈子老师和真利姐要去寺庙,维克托不去看看?”
  “我想和勇利一起去。”
  “……等我一刻钟,写完就和你去。”
  “yeah!”维克托非常喜欢这个提议,抓着马卡钦的两个爪子说:“马卡钦,我们等会去寺庙玩哦~”
  “对了,快到零点了,披集应该在SNS上公布照片了,维克托也去看看吧!”勇利还给维克托提供了另外一个娱乐方式。
  “对哦!”
  
  勇利最终还是被维克托以“勇利居然坐在桌子旁边离我这么远是不是不喜欢我了”为由拉到了床边上坐着。
  “勇利,你看,我就说JJ选的照片一定是他那个标志性pose。”
  “嗯,见了这个pose就一定会想到JJ。”勇利对JJ的照片不太感兴趣,还是看着电脑屏幕打字,眼睛一丝余光也没有分给那张照片。
  “而且粉丝们选出来的照片居然和JJ选的是同一张,不知道是说了解偶像还是粉丝跟偶像其实是一类人。”
  勇利停顿了一下,想了想说:“其实粉丝能和偶像想到了一起,对偶像来说也是幸运。虽然和JJ气场不合,但从各个方面来说JJ都是厉害的人物啊!”
  “诶,是吗?你这样想?”
  “可能对于维克托来说不算什么吧!”勇利回忆起维克托和媒体、粉丝的互动,的确是比JJ要处理得更好。
  维克托就笑笑,不说话,接着看下一条。
   “波波维奇的是在中国大赛上短节目滑着滑着哭出来的照片,理由是‘充分表现了我在演技构成方面的努力。’天啊,这打扮……”维克托开始吐槽了,“这感情太可怕,感觉当他女朋友好危险。波波维奇真的能找到新女朋友吗?”
  “Leo选的是短节目的照片和‘我依然沉醉在音乐与花滑之中,虽然今年没有进入决赛,但我不会放弃’这样的发言。”
  “Leo君对音乐有自己的理解,喜欢的音乐自己编舞,非常有自己的风格。”勇利想起了在美国训练时和Leo相处的片段。
  “勇利的表演也很好,全身心地在传达着,没有人看了会不着迷的。”维克托靠在了勇利背上,声音从背部透过心脏再到了耳朵里。
  “所以维克托也是吗?”
  “对啊,所以我来了呀。”
  维克托继续刷新,看到了克里斯:“克里斯的粉丝选的是他头戴玫瑰花环的照片,评论是‘另一种性感’。不过克里斯自己选的是在自由滑的照片,说是眼神很好,想不到自己还能有这么有斗志的眼神,明明都是长老级别的人了。今年的比赛让他重新燃起了斗志。”
  “什么意思嘛,我比他还要早出道,比他要大两岁那我不是老头子了吗?”在媒体和镜头面前维克托不会抱怨,但在勇利面前他是无所谓。
  “克里斯只是比喻而已,维克托不管什么时候都是许多花滑运动员的目标和传奇。”勇利没撒谎,他追寻了维克托将近一半的人生。
  “还有奥塔别克,他自己选的也是决赛时的照片,‘自己的风格,自己的方式,自己的路’。有点像诗人。”
  “不过粉丝选出来的却是赛后宴会奥塔别克要开车带尤里奥去续摊的照片,评语是‘我们的英雄拐到了妖精!’粉丝的关注点有点……歪?”
  “尤里奥的什么样的照片?”勇利终于把最后一封邮件发出去,和维克托一起看。
  “尤里奥自己选的是自由滑的照片,意义是‘浴火重生’,一定会超越……我?!哈哈,小喵咪要长成大老虎了吗?”
  勇利接着往下看到了粉丝评选,念道:“Angle Yuri,他的粉丝选的是《agape》的结束动作,完全就像天使一样。在俄罗斯第一次看到完成版的《agape》真是惊艳震撼。”
  “对吧对吧,我觉得当时给你们两人的选曲真是太正确了。”
  “粉丝对米奇的评论太好玩了,‘妹控觉悟了依然是妹控!’配图是观赛时米奇搂着萨拉肩膀。”
  “啊,光虹的也出来了。说是白天有认真练习不用加训,晚上就选好照片了。”勇利看到新消息,“光虹自己选的是自由滑照片,说是‘今年止步在这里,但我会重新站起来前进!’超有干劲的样子!”
  “和粉丝印象完全不同呢,你看,”维克托指着后一张照片,“世界第一可爱的光虹!然后是他在等分区抱着小熊玩偶咬耳朵的样子。”
  “光虹的确很可爱,还喜欢脸红。”
  “说起来你们亚洲人真是看不出年龄呢,光虹这样,你也这样,勇利不把刘海撩起来完全就是学生的样子。”
  “……这个,种族问题吧……”
  “但是刘海撩起来就超帅,真好……”维克托有点忧伤,“明明我只比勇利大四岁,却要开始担心发际线了呢≥﹏≤”
  “诶……维克托的发际线一直很好!没有问题!绝对没有问题!Everything is okay!”
  
  

© 你不知道的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