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事

【勇维/全员】披集的SNS年度照片评选!(4)

  四  结束和开始——以后请多多指教
  
  勇利花了点时间才让维克托从低落的情绪里走出来。已经差不多要到午夜了。
  “维克托,换衣服吧,我们该出去了。”
  “还没看完,勇利的和我的都没有出现呢。”
  “路上看,不然会错过新年敲钟的。维克托想看这个活动的吧?”
  “好吧,我想穿日本的衣服!”
  “日本的衣服?”勇利反应过来,“你是说和服吧?”
  “是这个名字,在日本过新年就要穿和服吧?”
  “新年祭拜的话要穿色纹付或者黑纹付,要定做的,临时找不到的。”
  “勇利不穿吗?”
  “我的好几年不穿了,应该不合适了。”勇利想了想,“我们明年提前定制衣服就可以穿着去拜年了。”
  “好啊!”
  
  离12点还有不到半小时,长谷津的街头弥漫着新年的气息。路旁的灯上挂着美丽的饰品,落在地上的雪在灯光下更加晶莹。男人们穿着正装或者和服,姑娘们更是花枝招展,相互打着招呼,送上新年的祝福,笑声中隐隐地传来海浪的声音。
  维克托还在坚持不懈的看手机,勇利只能拉着他的手,小心地注意路上情况。
  “啊,勇利,你的照片出来了!快看!”维克托把手机伸到勇利眼前,“粉丝给你选的是你滑鲍步的照片,评选词是‘冰上最美丽的人’。勇利真厉害,观众能够从你的表演完全感受到你的心情。”
  “勇利自己选的是,自由滑的结束动作。为什么选这个?”
  勇利拉了维克托一把,避开了雪化后小水坑,答到:“今年的主题是‘爱’,其实我身边一直有很多的爱,可是一直都封闭自己,没有察觉到。”
  勇利停下了脚步,定定地看着维克托说道:“是维克托让我察觉到这些爱,让我敞开了心扉。”
  “所以?”维克托察觉到勇利有话要说。是他想的那些话吗?
  “所以……”勇利的脸渐渐红了,咽了咽口水,“和比赛无关,和金牌无关,我想邀请,邀请维克托,走近我,只看着我一个人。你,你愿意也让我走近你吗?”
  勇利耳朵都冒烟了。
  维克托一愣,勇利真的说出来了呀是,总是打直球。
  “维克托?”勇利抬头,发现维克托的眼里闪着光,像湛蓝的天空浮满了星光,耳朵红红的。
  “勇利大笨蛋。”
  “诶?” 这算答应,还是不答应?
  “勇利知道我给自己选的照片是什么吗?我选的是勇利自由滑结束的时候高兴地快要哭出来的那张。我已经很久没看到自己这样的笑容了。”
  “更重要的是,勇利的心意我收到了哦。”
  所以你很早就明白我对你的邀请了吗?勇利激动地不能自已,和维克托在雪夜里紧紧相拥。
  
  ☆ ☆ ☆ ☆ ☆
  披集:
  这里还有一张特殊的照片,这张照片的呼声很高,却不好分类啊,粉丝你们可比我会搞事情(๑>؂<๑)。 #2016最佳狗粮#
  【中国大赛,维克托飞身扑向勇利. JPG】  
  
  ☆ ☆ ☆ ☆ ☆
  接过僧人的新年启示,听完108下钟声,在心里许下新年的希望,再去上香,参拜,维克托在勇利的帮助下完成整个流程,中间偶尔会有维克托小小声的惊讶。
  “biu——嘭!” 接连不断的烟花在夜空盛开,夜被染上了瑰丽的颜色。
  “勇利,烟花!”
  “真漂亮,已经没见过长谷津的烟火了。” 勇利想起自己好几年没在家里过年,之前不察觉,现在才发现自己是如此怀念。
  “勇利,我们来拍照吧!” 维克托拿出手机,把烟花盛开的夜空当背景,右手揽着勇利的肩膀,招呼勇利一起看着镜头准备按下按钮。
  “维克托,”
  “嗯?——”
  勇利托着维克托的脸,毫不犹豫地吻了上去。
  维克托按下了快门。
  
  @ 披集 #2017第一份闪光弹奉上!#//@ 维克托:大家新年好!
  【勇利和维克托在绚烂的夜空下接吻,手上的戒指闪闪发亮.JPG】
  
  
  ☆ ☆ ☆ ☆ ☆
  勇利是怎么哄维克托的?
  “维克托,别难过啊,你的头发好好的。”头发简直是维克托的死穴,每次碰到都要哄半天才好。
  “都怪勇利!”
  “是我的错。”这个时候一定要顺着他。
  “要不是勇利我才不会想到这么难过的事情。”
  “我以后不会说了。”虽然我刚才也没说。
  “勇利要道歉,要补偿我。”
  “对不起,要怎么样补偿维克托才高兴呢?”这对话有点点耳熟……
  “我要吃猪排饭,勇利做的。”
  “好。” 这好像是上上次就要求过了,再来一次也没什么(=_=)
  “勇利和我一起去泡温泉。”
  “好。”这好像是他上次的要求,没关系,再一回而已……
  “勇利和我一起睡吧!”
  “好……维克托!”又被套进去了!
  “勇利……”别用那种眼神……撒娇是没用的,大概……
  “勇利?”
  “下不为例!”
  “yeah!”
  
  End
  
 

© 你不知道的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