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事

碎碎念

我觉得自己注册了一个lofter是件很明智的事情,至少现在可以自说自话,没有认识的人在这里。

最近一直在找工作,只能说真的不顺利。现在越来越觉得学这个专业,和医院沾上边,都是不容易的事情。专业定位在医院,却只有本科学历,没有强硬的后台,想要进医院就是削尖了脑袋也不见得可以。而且现在在医院工作真的很吃力不讨好:一个字,熬!

本科真是一个不上不下的学历。你自己感觉虽说比不上硕士博士,那至少是本科吧。抱歉,用人单位宁愿用一个大专生。好点的职位当然要高学历,不过硕博这些果然只能看看。那本科算什么呢?高不成低不就导致的难就业,这真的只是大学生自视甚高吗?呵呵,怎么不去看看招聘条件里有多少个是“本科”?当然,这可能只是我这领域的现象。

还有,果然要好好学英语,虽然我一直不明白在全是中国人的环境里要求流利的英语口语是为什么?这是指一些国企,不是外企。虽然外企也不见得有多少母语是英语的工作人员。

好吧,我知道说这些有些发泄的意味,不过真的很有出口气的感觉。

投简历如石沉大海,不,至少石沉大海还能有“咚”的一声。我真的很想学泰山拍胸大喊。

感谢我的父母和朋友,没有规定我一定要走什么样的道路,只是告诉我世上没有弯路,不要怕,还有什么能比现在更糟糕吗?孑然一身。

所以啊,自己,继续前进吧,不管做什么多不会比现在更糟糕了。

继续前进吧。


© 你不知道的事 | Powered by LOFTER